涡阳县义正书院高级中学百名教师住进学校 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

来源:安青网 | 2022-12-03 20:31:08 |


(相关资料图)

当前涡阳县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,在部分学校已经进行线上教学时,涡阳县义正书院高级中学2600名学生和100多名教师“疫”路前行。为确保学生的防疫安全,为全力推动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安全开展,本着对学生负责的信念,100多名教师住进了学生宿舍,全方位陪伴学生。

根据上级的工作部署,结合学校实际情况,在家长的支持配合下,学校全力推动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安全正常开展。

在疫情“大考”面前,校长尹新率先垂范,坐镇学校,全体教职工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,勇于担当,坚决服从学校管理。义正学子彰显义正精神,淡定、从容、阳光、积极,珍惜当下,做好自己,一切如常。教师住进学校,他们顾不上年迈的父母,年幼的孩子,用行动与担当,时时践行着“大爱无疆,果行育德”的教风,疫情面前,彰显仁爱、大爱精神。学校坚持“以人为本、健康第一、快速反应、科学应对、联防联控、强化预防”的原则,在为全体留校师生提供了最优越的环境的同时,也进一步细化了校园疫情处置方案。

课堂如常,疫情让同学们更加珍惜互动学习的每一分钟,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,都积极参与,提升自我。班会如常,面对疫情下新问题、新困难,学校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进行教育引导,同学们充分展示自我,表达自己对困难、对社会的关注与思考。活动如常,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,或集体,或社团,或运动,或观影,洋溢着青春的气息。

生活如常,科学的膳食搭配,全天候的安全保卫,贴心的公寓管理,让师生住得安心,吃得放心,学得用心。一日三餐、宵夜和课间餐的安排确保师生的营养。安保人员细致消杀、24小时巡逻,全方位监控,确保校园安全。担当如常,学校教职员工勇于担当,将近40名义正老师自愿参加县核酸采样服务队,经培训后全部合格,已完成多轮校内外核酸检测任务。

“于己行修身君子之义,于国行家国民族之大义”,疫情当前,全体义正人没有退缩,始终冲锋在前,全体义正人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“行义致远,养正出新”的校训。义正书院必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做细校园各项防疫工作,细心贴心服务师生,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组合拳,相信在全体义正人的共同努力下,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。